百度竞价广告更名为百度推广 与凤巢计划有关

2009-03-31 00:00:00 mydomain

腾讯科技讯 3月31日上午消息,据百度官方透露,百度竞价排名服务从3月30日起正式更名为百度推广,根据新名称体系结构,百度推广包括搜索推广和网盟推广。

据百度方面介绍,“百度推广”(Baidu Online Marketing Services)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 网络推广 方式,用少量的投入就可以给企业带来大量的潜在客户,有效提升企业销售额和品牌知名度。百度推广按照给企业带来的潜在客户的访问数量计费。其下包括但不限于“搜索推广”、“网盟推广”等产品和服务。  

此外,百度原竞价排名业务的域名jingjia.baidu.com已切换为e.baidu.com。

相关人士指出,业务更名可能与百度“凤巢”业务有关,暗示百度将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百度CEO李彦宏近日表示,百度在二季度推出凤巢新系统后,会逐步取代现有的竞价排名,但何时会完全取代现有系统还没有时间表。

今年2月19日,在百度四季度财报的分析师会议上,李彦宏曾透露公司在推出凤巢后,将逐步减少广告出现在搜索结果的左侧。(文/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