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中国低调推购物搜索:间接切入网购市场

2009-05-28 00:00:00 mydomain

    5月27日上午消息,谷歌(Google)中国最近已低调推出购物搜索测试版( www.google.cn/products ),其搜索范围覆盖了B2C、C2C等领域。这意味着,谷歌开始间接介入潜力巨大的中国网购市场。

  在谷歌购物搜索输入商品信息,搜索结果会按照产品型号进行分类,点击进入能看到商家价格、网络评论、产品参数等信息。谷歌购物搜索首页还列出了用户最近查询较多的商品,目前以手机、数码相机等消费电子产品为主。

  谷歌方面强调,谷歌对于纳入搜索结果的内容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接受为获得更好排名而支付的费用。

  有搜索业人士认为,购物搜索很可能是继MP3搜索之后,谷歌押宝的又一款追赶与抗衡百度的核心产品。购物搜索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潜力巨大。百度由于发展自己的“有啊”电子商务业务,已与国内电子商务巨头淘宝开始相互屏蔽,这无疑给谷歌这种本身不涉足电子商务业务的搜索企业提供了机会。

  今年1月份,网易旗下搜索引擎有道推出了测试版的购物搜索功能(gouwu.youdao.com),它主要提供各大B2C网站的信息搜索服务,未涵盖C2C搜索业务。谷歌是首歌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方位购物搜索的搜索引擎。(全智)

谷歌中国低调推购物搜索:间接切入网购市场

谷歌购物搜索配图

该负责人还表示,谷歌的所有产品都是免费的,谷歌购物搜索将采取自动排名,对于纳入搜索结果的内容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接受为获得更好排名而支付的费用。

据悉,谷歌搜索首页列举了用户最新查询的产品,主要以手机、数码相机等消费电子产品为主。在谷歌购物搜索中输入商品信息,会有商品功能介绍、价格区间及相关商家信息。(文/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