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网络危机公关?

2009-06-07 00:00:00 mydomain

    网络 危机公关 (PR on line)又叫线上公关或e公关,它利用互联网的高科技表达手段营造企业形象,为现代公共关系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策划思路和 传播 媒介。
    目前,“e公关”概念虽然在美国刚刚兴起;但中国公关业不甘人后,此概念在“2000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上已成为热门话题,到2001年则开办了“中国公关网”,而企业自身的公关网络更是如雨后春笋般生长起来,中国公关业和企业有了自己的门户网站和宣传平台,可以以最快捷的速度向国内外交流企业的信息。
    网络媒体的介入是根据公关升级的需要进行选择的,选择什么网络媒体才能速度更快、效果更好而且符合公关升级的阶段性需要?这就需要对网络媒体精细地观察分析。
    公关文案,是依附于不同的网络媒体而设计的,不同的网络媒体所适应的文案环境是不一样的。要把最需要的文案安排在最合适的媒体,才会发生效应。公关文案的书写要有一个连贯性和一致性,不能找到什么谈什么。
    网络公关的思路应该是根据公关升级的一个连续的过程,而且必须是一个不断准备不断完善的过程,每个过程都必须有监控的指导和纠正。
    网络公关成功的要点,用两句话表达:预则立不预则废,成也监控败也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