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适应用户购物习惯 传统零售商数据匮乏

2012-10-21 19:33:23 mydomain

亚马逊适应用户购物习惯 传统零售商数据匮乏

亚马逊更好地适应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 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马乔)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亚马逊正在给每一家传统的大型零售商带来巨大威胁。亚马逊通过网络向消费者兜售包括电子设备和食品在内的各种日用消费品,而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也似乎无法得到满足。

纽约作家马克•赫斯特(Mark Hurst)近日在自己创建的creativegood.com网站上描述了他在纽约购买煎锅的经历。赫斯特去美国家居用品零售商Williams-Sonoma Inc(WSM)的实体店购买一口煎锅。让他感到郁闷的是,该店铺并没有提供产品的任何信息,也没有店员向他介绍煎锅的材料和质量如何。

赫斯特写道:

“有几口煎锅根本就没有标签,还有的没有标明价格。这就是实体零售店的缺陷所在,而且也没有客户评论可供参考。我同样无法把Le Creuset(法国高端厨具品牌)与其他品牌进行比较,也无法获知哪种产品最适合我,比如铜质、铸铁、钢制还是电镀材质的。”

“我就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里。即使我在烹饪用品区转了好大一阵子,也没有任何人过来问我想要什么。(这可能只是一个特例,因为我在购买其他商品时总会遇到热情的工作人员。)总而言之,这家店铺在商品信息提供方面存在缺陷,或者称之为“数据匮乏”(data desert),这让我不得不拿出iPhone,并打开了亚马逊应用程序。”

“在短短的两分钟里,我就阅读了六条用户评论,并比较了价格。购买煎锅是个不错的选择,也正如我预期的一样,亚马逊上的价格要比实体店便宜10美元,并且提供免费送货服务。在经过几次输入操作后,我最终在亚马逊网站上购买了那口煎锅,也省去了在结账柜台前排队的烦恼。”

赫斯特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重要启示。当今的消费者希望得到更多信息和更好的客户服务。

如果想继续生存下去,实体店零售商必须适应这种消费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