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关县一官员性侵4岁幼女被批捕

2013-09-13 09:42:53 hsx

云南大关县一官员性侵4岁幼女被批捕

   多地发生性侵害幼童事件,社会和政府应当给予幼童更多关注。 CFP供图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8月24日,一名4岁幼女被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郭玉驰强行掳至家中性侵。

  笔者从该县人保局获悉,郭玉驰已于3个月前被调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大关县委组织部干部科一位工作人员9月6日透露,郭玉驰在案发第二天即被停职处理,8月29日,大关县委正式发布了免职通知。目前,郭玉驰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网帖是受害幼女小玉(化名)的母亲刘馨(化名)请人代发的。刘馨告诉笔者,她在离县政府不远的地方开了一家店铺,丈夫在外地打工,小玉由她一人照料。

  刘馨说,8月24日晚上事发时她在店里洗碗,小玉此间两次被人试图抱走。第一次,小玉哭着进屋对她说“有人抱我”。刘馨当时认为,既然小玉回来了,抱她的人肯定也走了,“我就对小玉说,以后如果有人抱你,你就叫我。”

  后来,小玉走到了店门口。“不到一分钟,她就不见了。”刘馨称,那时大约是21时15分。

  一位邻居事后告诉刘馨,第一次时,是他看到有人要抱走小玉,对方见有人发觉,才把小玉放了回来。

  当天晚上下起了大雨。刘馨在附近的街道逢人便问:“有没有看到一个人抱着小孩”,但答复都是没有。无奈之下,她报了警。

  这时,隔壁一位开店的邻居告诉刘馨,小玉被抱走之前曾与她家的女孩一起玩耍,当时,一名男子坐在店门口逗她们玩。“邻居看到那个人喝酒了,就把她家女孩叫回店里。但没有把我家小孩叫走。”

  刘馨说:“邻居告诉我,那个人叫郭玉驰,住在县扶贫办,建议我直接去扶贫办找。”

  县扶贫办距离刘馨的店铺并不远。她喊起了小玉的名字,随后听到哭着喊妈妈的声音。“一听到女儿的声音,我心里面就有点希望了。”刘馨回忆。

  但接下来的一幕让刘馨有些震惊:女儿哭着从楼梯间走出来,没有穿外裤。“那种难过我不知道怎么说。”刘馨哽咽着说。

  刘馨称,自己本想去找邻居所说的“郭玉驰”理论,但因为之前听说他可能喝了点酒,担心其酒后打人,便带女儿先回去了。

  回到店里之后没多久,翠华镇派出所的警察也赶到了她的店铺。

  将小玉托给邻居照看之后,刘馨与警察一起回到了县扶贫办。刘馨称,由于当晚下雨,警察根据小孩的脚印找到了一个房间。

  “我们看到了那个人,上身没穿衣服,只穿了白色的内裤。”刘馨说,见到这名男子之后,她当即向警察表示:“小玉不见前的十多分钟,我看见他经过我的店门口”。不过,对方否认见过刘馨家的小孩。

  刘馨回忆,那名男子当时没有被警察带走,一位警察告诉她,对方不肯说自己的名字。

  23时许,小玉的姑姑王红(化名)接到了刘馨的电话。王红说,一听到小玉出事,她就与丈夫一起赶往派出所。没多久,那名男子也被带到了。

  在派出所,公安人员为小玉作了检查。之后,警察询问了母女二人。刘馨回忆:“当时小玉说,有一个‘疯子’把她抱到他家,抱到他床上。”

  8月25日2时左右,在公安人员的陪同下,刘馨带小玉去大关县人民医院作了妇科检查。医院随后出具了一份证明,称“处女膜完整,阴道擦伤有充血”。

  7时,刘馨收到了一份《立案告知书》。告知书显示,该案“符合立案条件,现已立为强奸案侦查”。告知书的落款单位是“大关县公安局”。

  8月29日下午,县公安局请刘馨和小玉去指认犯罪嫌疑人,指认之前,警察告诉刘馨已确认对方叫郭玉驰。随后,小玉在7人当中指认出了郭玉驰。

  大关县委组织部干部科工作人员9月6日透露,8月25日,根据公安机关反馈的情况,郭玉驰被停职处理;29日,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郭玉驰被免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的职务。

  9月6日晚,新华网发布消息称,8月25日,大关县公安局对郭玉驰(1963年出生)刑事拘留;28日,大关县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

  尽管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但对于这个4岁的女孩而言,这次意外带来的阴影显而易见。王红告诉笔者,小玉目前仍继续在幼儿园读中班,但现在不再那么喜欢去外面玩了,“原先,她是个很外向的孩子。”

  对于女儿近期的变化,刘馨有些担心。她说,最近女儿晚上有时睡着了会突然哭醒,就像做噩梦一样,“希望孩子能健康些,最好以后不要记得这件事情。”

  目前,百名女记者发起的“女童保护”公益项目正在云南进行宣讲,其中有涉及女童自我保护措施的内容,比如,家长应当告诉孩子,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能随便让人触摸,不要单独和成年男子待在封闭的房间内等。

  “另外,有资料显示,可能对孩子构成性侵害的人很多时候并不是陌生人,通常是孩子熟悉信任以及尊敬的人。作为家长应该知道这一点,并提醒孩子。”“女童保护”公益项目的发起人之一、京华时报记者孙雪梅说,幼童是最容易被性侵的群体,现在女童被性侵的案例越来越多,并且呈现低龄化趋势,为保障女童健康成长,社会和政府应当给予更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