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正风肃纪抽查:上班看股市 年终奖扣一半

2013-09-19 11:17:51 hsx

   浙江嘉兴正风肃纪组9月已抽查三次,除了查收受礼品、公款吃喝外,还查机关作风

  上班看股市行情,年终奖扣一半

  昨天下午近5点,记者才等到浙江嘉兴纪委常委张黎群。

  张是嘉兴正风肃纪组组长,这个月他特别忙,经常外出,开展明察暗访。

  “我们已经开展了三次抽查,总体情况还可以,不过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张黎群说,近期抽查加大了频次,临时通知,小组分头检查,也取得了实在的效果。

   传达室发现两箱白酒

  经核实是私人购买

  日前,正风肃纪组针对市级机关部门是否存在节前收受中秋节礼品情况展开检查。

  “我们分两组进行,抽查的6家市级单位都是有‘实权’的。”

  参与抽查的纪委工作人员说,6家单位是工商局、中级法院、检验检疫局、质监局、财政局和国土资源局。

  抽查中,检查组没有在上述单位传达室发现月饼、土特产等中秋礼品,但在一家单位传达室发现了两箱古井原浆白酒。

  检查组立即进行了核实,经查是私人自己购买的,“当事人还出示了购物发票。”

   政府定点酒店查账单

  没有发现公款宴请

  9月17日,正风肃纪组又抽查了江南印象等六家政府定点酒店,抽查重点是公款宴请、大吃大喝等情况。

  “你直接问酒店人员,即使‘有情况’,他们也不会明说,毕竟是生意。”抽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直接去要账本,一个是之前几天的账单,一个是中秋节庆期间的订单。

  张黎群说,这次并没有查到有公款宴请的情况。

  “中国酒桌文化盛行,不过,今年很多公职人员都松了口气,感叹生活健康不少。”

   上班时间看股市行情

  公务员年终奖被扣一半

  除了“两节”期间收受礼品、公款宴请、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外,机关作风效能也是抽查的重点。

  正风肃纪组对嘉兴市建委、市农经局、市海事局、市卫生局、市气象局等十余家市级机关部门进行了抽查,包括工作人员是否有利用上班时间上网聊天、购物、炒股、玩游戏、看小说及与工作无关的视频等现象和问题。

  9月5日上午,抽查小组还真“逮”到了一个工作人员正在浏览股市行情。

  查实后,抽查组责成相关单位进行处理,处理结果是:通报批评,当事人做深刻自我检讨,扣发半年年终奖,取消评先评优的资格。(记者 黄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