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否认聘请国世平为其顾问

2013-09-21 09:38:14 hsx

  近日,互联网上一篇作者为国家发改委顾问国世平名义发表的演讲全文引起热议。文中认为中国房价将崩盘,对中国经济形势看衰。国世平为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昨天,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声明中获悉,发改委从未以发改委名义聘请国世平为顾问,其言论不代表发改委观点。

  据了解,9月16日,国世平在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上表示,文章不是亲自写的,他也没看过。国世平表示,文中观点不代表学校,不代表政府,不代表公司,只是代表自己。如果希望了解他观点,应从微博上发表的文章来了解,不要从别人整理的文章来分析,因为内部讲话是不方便公开发表的,他也没能整理、修改。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表声明称,未以发改委名义聘请国世平为顾问,其言论不代表发改委观点。

  当晚近12点,国世平再次发布微博,并附上了落款为“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于2004年9月颁发的聘书。据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网站介绍,该中心为国家发改委直属正司级事业单位,1993年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中编办【1993】47号),独立事业法人。(记者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