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关回应3成职工系亲属:17人是子弟

2013-09-26 08:59:28 hsx

湖南机关回应3成职工系亲属:17人是子弟

   常宁市畜牧局水产大门 刘希平 摄

    针对舆论提及的湖南常宁市畜牧水产局存在违规进人现象,且“近亲繁殖”成“明规则”的质疑,常宁市政府新闻办25日晚对中新网记者作出回应称,从历年进人的情况来看,并不存在严重违规违纪情况,但部分存在带政策照顾性质的安排安置,网友所称的“近亲繁殖成明规则”,与事实不符。

    常宁市政府新闻办通报称,获悉情况后,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展开专门调查。现初步查明:常宁市畜牧水产局系统由于历次机构改革、乡镇换届选举等历史原因,总体上存在干部职工偏多、人员超编的情况,主要是下属站、所、中心、大队等二级机构人员偏多,从历年进人的情况来看,并不存在严重违规违纪情况,但部分存在退伍退役军人、残疾人、子弟等带政策照顾性质的安排安置。

    上述通报还说,常宁市畜牧局系统现有干部职工数百人,其中2006年以来安排子弟17人(有部分是班子领导干部子弟),为干部职工总人数的极少数,部分网媒网友所称“近亲繁殖成明规则”明显夸大,与事实不符。

    常宁市官方同时表示,针对网媒网友反映的问题,常宁市纪委、组织等部门已全面介入调查,将对涉及违纪违规进人的行为严肃查处,该清退的要清退,该追责的要追责,有关情况将及时向公众发布。(记者 李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