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提速降费举措 电信、联通合推“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

2017-04-01 08:12:54 mydomain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 31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两家运营商在北京联合发布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的行动计划。据了解,这是进一步落实提速降费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这份联合行动计划包括落实全网通国标要求,推动企业标准演进,使其成为国际标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增加全网通终端销售网点等内容。据透露,目前已有国际知名终端认证实验室启动全网通认证评估。

    六模全网通手机可实现一部手机、两个卡槽、三网通用、4G随意切换,用户可以不再受手机制式的束缚而自主选择运营商。同时,用户手机消费支出也随之降低,2016年消费者购买4G手机支出减少约180亿元。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工信部将全力支持实施通用手机国家标准,消除消费者使用门槛,让广大消费者更方便地买到通用手机,更实惠地用好通用手机。

    2015年12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首次联合发布《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大力推广全网通终端普及。2016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颁布六模全网通手机国家标准,该标准的实施是落实提速降费工作的重要手段。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