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跟着阿里巴巴学整合营销

2017-04-14 15:05:52 管理员

淘宝近3个月都在给我大家惊喜,7月的“淘宝造物节”,8月的“淘宝二楼一千零一夜”与"全球购24小时买手直播",每一项都引爆话题,每个案例都彰显着淘宝的实力与眼光,论营销,还有谁比淘宝会玩? 红丝线网络互联有幸有请到了阿里巴巴的资深市场专家赵晨老师来做分享会,与大家一起交流“整合营销怎么玩”。

 

整合营销是什么

成功的营销绝非偶然,而是科学规划和有效实施的必然结果。就其实质而言营销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营销者努力应对环境中的重大变化,并不断为经常出现的复杂挑战寻找富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整合营销就是最大化地利用市场规律和想象力,在其中寻求动态平衡,传递品牌的价值,加深用户对品牌的感知。整合营销可以使信息更加一致,并帮助建立品牌资产,创造更多销售。它迫使管理层思考消费者与公司联系的每一种方式,公司如何传播自己的定位,每一种媒介的相对重要性以及时间问题。

 

整合营销怎么做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什么事品牌传播,品牌创博可以利用口碑传播、事件营销、跨界营销等等来达到自己的目标,品牌营销是不需要花钱的,而广告是需要花大价钱的,广告包含硬广、软文、精准投放,还分线上、线下,线上广告的优势是可以直接引流,精准投放,而线下广告的优势是受众群体多。还有一项最终要的就就是产品,所有引流都是为了产品的沉淀,目前很流行的就是H5,传播快,互动性强。

 

整合营销大流程

首先需要有清晰的目标受众,目标受众对传播者制定决策,比如说什么、怎么说、何时说等等有关键影响。清楚受众以后就是直击永华需求与痛点,以解决用户痛点为主,再整合出营销规划与定位。决定在营销上花费多少是最困恼的营销决策之一,营销者应该建立完整的传播预算。然后就是细化任务,严格执行,注重沟通调节,保证整个计划能完整完成。

 

营销者的任务就是设计营销活动和全面整合营销计划,以便为消费者创造、传播和交付价值,就想整体总是大于部分之和,营销者在设计和执行任何一项营销活动时都必须全盘考虑。同时,企业还必须制定整合渠道策略,评估每个渠道的选择对产品销售和品牌资产的直接影响、间接影响,营销者必须对渠道之间的选择做出权衡。

 


来源:[db: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