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商业启迪

2017-04-14 15:10:01 管理员

近日,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婚事可喜可贺,让我们一同来瞅瞅京东这一路来的变化。

1、相恋之情曝光,力推上市之势。

然而,当时电商大佬刘强东与网络红人奶茶妹妹的恋情还是受到了娱乐圈的密集报道,甚至是掀起了科技圈的娱乐八卦热,各类科技媒体也纷纷从娱乐八卦的角度给予这段恋情也关注,这一事件的边际效应一直持续到了一个多月,一直到2014年5月22日,京东成功在美上市。

教会我们的事:

奶茶妹妹与刘强东恋情的出现为京东赢得了无数的关注,成功助推京东成功上市。这告诉我们,娱乐八卦并不是简单的让人消遣的花边事件或段子,而更是企业进行品牌营销时最佳的题材。善用娱乐营销,制造热点事件,不但助推品牌升级,更将成全社会的关注焦点。

2、逐渐频繁的相恋之景,智能家居渐花开。

2015年5月8日,刘强东与奶拆妹妹一起高调出现在了京东开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上的“奶茶店”的剪彩仪式,网友发现奶茶妹和刘强东手上都戴着戒指,疑似两人好事已成。

事件当时也轰动一时,很多网友称刘强东一掷千金为博得红颜一笑开了“奶茶店”。事实上,真相却是刘强东充分利用奶茶妹妹这一网红的身份为自己的智能家居体验馆站台,成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教会我们的事:

无论从那个角度上看,自从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的恋情曝光之后,奶茶妹妹已经成为了京东的品牌形象代言人。而从刘强东开奶茶店这个案例当中,我们可以注意到,企业要充分挖掘品牌代言人的营销价值,将代言人的名称、形象、气质等元素充分的与企业自身的业务相联系,可以加强网友的记忆,促进企业品牌和产品的传播。

3、结婚照都晒出来了。还能说什么呢?恭喜恭喜

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商业启迪

2015年8月8日晚间,微信朋友圈突然被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的结婚照刷爆。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的结婚事件再次成为娱乐圈和科技圈追逐的热点话题,不少媒体头版头条报道了这一事件。

而巧合的是,在结婚照爆出前一天,也就是2015年8月7日,京东刚刚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同时还宣布,公司董事会今年5月批准了一项针对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强东的一项为期10年的薪酬计划。根据该方案,刘强东每年只拿1元现金形式底薪(cashsalary)和零元现金形式奖金(cashbonus)。而这个事件被媒体联系到了一起,一时间,京东再次登上各大娱乐、科技媒体头条,成为当下的最热点。

教会我们的事:

以往只有像王菲、汪峰、文章等大牌娱乐明星的结婚或离婚事件才会有如此大的关注度,而刘强东如果结婚对象不是奶茶妹妹可能关注度也不会如此之高,在刘强东的操盘下,一种新的娱乐营销方式诞生了,那就是商业科技大佬与网红的搭档,将能够同时影响娱乐圈和科技圈,这种跨界娱乐营销方式必将成为企业做品牌营销时的一个重要的选择。

其实,京东被刘强东一手打造出来,奶茶妹妹也是他真心所爱,营销不营销的,人人都在看人人都爱看,两个闪亮的人走到一起,就算不晒也会被挖出来。总之能,希望他们百年好合,京东也好好啦~


来源:[db: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