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广传媒牵手阿里 发力"互联网+传媒"产业链

2017-04-14 15:10:30 管理员

  6月23日晚间,电广传媒发布公告称,为抢抓家庭互联网发展机遇,加快实施"互联网+传媒"战略升级,公司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意愿,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公告显示,双方利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商业模式和经营理念, 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用户优势、技术优势和内容优势等,以家庭数字娱乐业务产品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IDC、传媒内容等全方位业务、技术和资本合作,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电广传媒表示,本次全面战略合作,是广电网络业务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重大实践,将对公司有线电视业务产生深远影响。一方面,YunOS平台为有线电视用户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DVB+OTT家庭娱乐体验;另一方面,通过合作,公司将充分汲取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商业模式和经营理念,融合双方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内容优势,深挖家庭互联网时代用户的价值。   此外,双方的合作,将加速推进家庭数字娱乐业务产品的发展,为全面推进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IDC、传媒内容等业态纵深发展,全力打造公司"互联网+传媒"产业链和生态圈奠定基础。    公告还提到此次合作的风险,本协议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纲领性协议,双方将在此战略合作协议下根据具体合作事项另行签订商务合作协议,协议的具体实施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而前不久,电广传媒刚刚斥资逾13亿元收购了4家互联网公司。   财富传媒分析师表示,电广传媒将围绕"互联网+"战略路线,与现有主营业务叠加,将自己打造成为线上线下融合、市值千亿元的传媒旗舰公司。 


来源:[db: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