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的H5凭什么刷屏?

2017-04-14 15:16:08 hsx

案例说明:

从最会做H5的W开始把更多精力投向别处后,整个营销圈都开始回忆:当年的朋友圈里——其实也就是1年多前,可是随便一点就有炫酷吊炸天的创意出来;如今等两三月也没有一个看得过去的“实力派”刷屏…也难怪有人感慨,难道W不做H5,就没有好创意了吗?经常看朋友圈的人才能意识到,H5和H5是不同的。同样是打开一个H5,移动PPT样的流水账和一个手机调转180度旋转,对网友的震撼,截然不同。前者大概就是“给个模板我都能做”,后者则可以打击一众设计、技术脆弱的内心——别让领导看见,这我可不会做。 

宝马的H5凭什么刷屏?

4月13日,宝马的一个H5就有类似后者效果(据说截止到当天24:00,仅仅2个半小时就有100w的页面浏览量!)。作为营销圈人,我们可能是第一批看到这一创意的,而还没等我们来得及推送给亲朋好友,发现各方群众已经热闹起来,大有把许久没看到优质H5的苦闷一下发泄出来的劲头。那为什么这个H5能火,他的优势又在哪儿?一个十足的“标题党”:之所以加引号是因为此“标题党”并非传统意义上那些外表和实际严重不符的内容。之前有统计数字表明,新媒体传播中标题和导图差不多要占到70%的重要性,也就是说无论内核做的多好,没有好的包装,不能第一时间吸引网友的注意力,勾起他们的内心欲望,往往可能是事半功倍。 

宝马的H5凭什么刷屏?

该有的元素都齐了:看过这么多H5,什么元素比较火,什么元素效果好,大家心里都有数。而宝马索性玩了把大的,将比较热的元素来了次大集合。这可能就是大牌的实力,不仅可以给你好的东西,还能给你更多精神上的触碰,所谓的灵魂捕手。当然这些元素也得分场合,灵活使用。有的适合往前放,制造“好戏在后头”的感觉,比如新闻稿页面,之前大热的吴亦凡入伍H5用过,看得人没人会关注文字本身,都等着看接下来的事。 

宝马的H5凭什么刷屏?

 而有的适合换场用,特别是从静态到动态的变化,变不好的话会更打击看得人的心情:原来也不过如此呀。所以,开篇提到的那些炫酷吊炸天的创意往往被用在此处。宝马这次也不例外——从无声到有声,从静态到动态,再从动态到视频,以及直接跳到视频网站,包括最后屏幕扭曲和碎屏,没有一般H5的拖泥带水,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这也符合宝马自身的特点,快一点,炫一点,猛一点,酷一点。 

宝马的H5凭什么刷屏?宝马的H5凭什么刷屏?
 
宝马的H5凭什么刷屏?

 这么用KOL,还是第一次见:“要传播找KOL”是种一般性的思维,但究竟怎么用效果才好,这事不好办。而整个H5最为惊艳的就是,这俩飞驰的汽车居然能再次滑回到朋友圈,顺便带出几位汽车圈KOL,这效果、这创意,确实可以。 

宝马的H5凭什么刷屏?

 “过瘾”应该是看过的人最先在脑海中反应出的词汇,而这种风格类型的作品往往适用于类似运动、汽车这种本身就很刺激的领域——他们就该这样,在某个深夜的晚上,刺激到你沉闷不堪的灵魂。很多人说H5是个时间的游戏,没人愿意多等哪怕1秒。这是个创意问题,也是个技术问题。其实,更关键的是你的东西值不值得人等,像宝马这个H5,里面包含了平面、设计、动画、影视、甚至游戏等技术,这既是宝马整体品牌实力的体现,也是其良苦用心的突显。对这样的作品,看得人可能会毫不犹豫的说“我愿意多等1秒,因为下1秒可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