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视频 打造跨年演唱会网络主场

2013-01-07 14:31:59 hsx

  12月31日跨年那一刻你在干什么?很多人会回答,在看跨年演唱会!但是未必是在电视机前,而是通过互联网用电脑、Pad或者手机享受跨年精彩。

  曾几何时,看跨年演唱会迎接新年和除夕看春晚一样,成为一种大众习俗,与央视春晚的一枝独秀不同,跨年演唱会却是全国各大电视台的“必争之地”。不过,从三年前开始,随着视频网站与跨年演唱会的深度合作,便形成了一个网台联动多渠道多平台观看的新格局。

  以目前发展势头最受关注的腾讯视频为例,今年重磅推出了包括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等19家电视台跨年演唱会内容的2013跨年演唱会专区,通过现场直播和精彩点播的方式,构建了随时随地享受跨年精彩的在线视频全景观看模式。

  这种模式有多大的优势呢?记者从腾讯视频获悉,截止目前已实现全平台总播放量突破1.4亿,就以此数字来衡量,已经以绝对的优势夺得全网的收视冠军。究其原因,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对记者表示:“我们有最全面的资源覆盖、最专业的内容运营、最及时的新闻报道和最大的互动分享平台,这使我们成为了全网最大的跨年演唱会资讯聚合平台,也正是这些优势使我们连续三年成为视频网站“网络跨年战”中的全网冠军。

  记者发现,为了实现这场“开门红”,腾讯视频投入了不亚于传统电视台规模的人力,以数十人的专业团队在第一时间推出跨年演唱会专题并完成十余台跨年晚会的直播与即时点播;还通过联动腾讯网娱乐频道、腾讯微博、腾讯微信、QQ音乐、QQ空间等强势网络产品平台,采用“文字+图片+视频+微博”相结合模式,多视角、多元化为网民带来差异化的用户体验和立体的互动分享渠道,形成了全网第一互动分享平台。

  此外,腾讯视频在跨年演唱会的直播过程中也表现出独特的媒体特质和能力,除直播、点播内容外,还为观众提供了大量演唱会宣传片、跨年盘点等周边视频和相关新闻报道,第一时间独家报道了 “鸟叔纽约时代广场跨年”、“郭富城台湾跨年”等热点内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腾讯视频在跨年演唱会上的商业化方面成功吸引了加多宝的独家冠名赞助。营销业内专家分析指出:“目前加多宝品牌在凉茶领域的知名度、美誉度等指标均处于领先位置,本次冠名赞助将进一步通过大事件效应在短时间内聚集人气,继续稳固加多宝凉茶品牌的这些优势。而通过腾讯视频在资源覆盖整合、跨平台联动运营、最大覆盖用户群和多平台触达的优势,可以更加有效的帮助加多宝产品实现品牌信息快速、精准传递,扩大覆盖范围和影响力。”

  记者采访相关营销专家还指出,在线视频已经成为互联网第一大应用,在视频资讯化和移动化的趋势下,广大观众的收视习惯也正在逐渐从传统的电视媒介向在线视频迁徙,广大网民可以通过在线视频网站和移动终端随时随地的收看直播内容和自主选择精彩点播内容,基于此背景下,视频网站与电视台的网台联动将成为未来广告投放的重要考量点;而从价值最大化的角度来看,网络视频平台能够聚合各家电视台的精彩内容,对比单独一家电视其涵盖的内容更加丰富和聚合,所以在有限的投放预算下,更能提升投放的价值和投资回报率。


来源: 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