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16日召开 三大热点抢先看

2013-01-10 16:25:04 hsx

  2012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http://cynh2012.wangminjie.cn/)将于2013年1月1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议主题为“酝酿2013:在变革中演绎精彩”。到目前,已有谷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腾讯、百度、奇虎360、金山网络、高德软件、品友互动等企业高层出席会议。距离会议召开还有6天,三大看点提前揭晓:

  谁影响了2012年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三大报告隆重首发

  年会现场,中国互联网协会将隆重发布《2012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以下简称《综述》)、《影响2012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以下简称《十件大事》)、《2012-2013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以下简称《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三大报告,记录2012年产业发展特点,把脉2013年成长趋势。特别是其中的《综述》和《十件大事》,为严把报告质量,主办特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咨询研究机构、高校的领导专家严格评审、反复打磨,力求从专业性和高度上完善内容;《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则联手行业知名研究机构精心打造。2012年的互联网产业风起云涌,优土合并、3B大战、电商价格战、移动电商爆发、O2O兴起……到底谁收录其中,未来产业又会有哪些趋势和机会,让我们到年会当天拭目以待。

  主题论坛深度解析移动互联网、网络安全、电子商务、大数据,《十件大事》串联思想主线

  本次产业年会以《十件大事》为思想主线串联全程;根据产业发展热点,主办方从《十件大事》中甄选出涉及移动互联网、网络安全、电子商务(本地生活服务)、大数据四大领域的事件,邀请知名专家进行深度解读,同时组织企业从实操角度进行分享和阐述。2012年,我国整体走入移动互联新时代,移动互联网不再作为互联网的依附和补充,开始逐步独立,“手机端用户数超过PC端”的表述在各大服务商介绍中屡见不鲜。在这个环节,金山网络CEO傅盛、百度移动云事业部副总经理岳国锋将作为移动互联网企业代表进行分享;

  随着用户数量的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网络信息安全去年来显得尤为重要,奇虎360总裁齐向东将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代表,与在场观众直面服务升级下的新挑战;

  2012年,电商行业持续整合洗牌,O2O(本地生活服务)在蓄势两年后异军突起,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大型企业接连布局,早期进入企业积极发力;作为积极涉足O2O领域的企业代表,高德地图将从调动线上线下资源的角度分享O2O领域的机遇和挑战;

  放眼整体ICT产业的发展,大数据概念成为主导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蕴含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商业机会,在年会的最后板块,腾讯开放平台部总经理林松涛、品友互动CEO黄晓南将针对大数据的应用和技术进行阐述;同时来自微软的首席架构师徐明强博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知名IT评论人谢文等专家还将在《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的主持下,围绕大数据的商业变革展开精彩对话(完整议程http://cynh2012.wangminjie.cn/dhyc/)。

  “金手掌”奖结果隆重颁布

  作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的配套活动,“金手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已经连续两年成功举办。1月16日晚,历时三个多月的2012“金手掌”奖评选活动将正式落下帷幕,“中国互联网十大价值产品”、“中国互联网十大服务创新奖”、“中国互联网十大技术创新奖”、“中国移动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中国移动互联网优秀服务平台”五大奖项结果将现场颁布。中国互联网协会以“产品/服务”为线索,对产业发展状况和成果进行了梳理,活动开展过程及结果得到了来自政府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咨询机构专家、高校学者、从业者代表的严格把关和审核。未来“金手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以期成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在网民朋友的大力支持和从业者的踊跃参与下,目前2012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的参会报名工作已经步入尾声。为感谢大家的支持,年会当天,由中国移动赞助的三部三星Galaxy SIII手机将现场抽出,产业年会观众报名通道(http://cynh2012.wangminjie.cn/wych/)将于1月15日0:00关闭,上述看点让我们到现场一一检验!
2012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
时 间:2013年1月16日
地 点:中国 北京 钓鱼台国宾馆
网 址:http://cynh2012.wangminjie.cn/
参会报名:http://cynh2012.wangminjie.cn/wych/
微 博:http://weibo.com/hlwcynh
     http://t.qq.com/annualconference/


来源: 中国互联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