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8+实现创远仪器精准营销

2013-10-09 13:25:07 hsx

  通信仪器仪表是通信领域最后一块未被国内企业占领的领地,近几年得到国家政府和各地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扶植,希望能尽快产生该行业的领军企业。同时由于移动通信和无线通信的迅速发展,对仪器仪表的需求巨大,尤其是智能终端爆炸性的需求,市场为企业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和机会。另一方面,原材料价格上涨、技术创新的压力、资本与品牌的角逐,也迫使仪器仪表企业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

  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创远仪器)是专注于无线通信、射频微波测量技术领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信仪器设备研发生产商。创远仪器2012年开始使用U8,2013年升级为用友U8+V11.1。创远仪器刘谷燕说,“使用用友U8+已经将近两年了,升级产品后,让我们看到了用友U8+的一些新亮点,一个是移动终端的支持,一个是将CRM融合到U8+产品中,使数据之间达到了集成、互通;还有一个是UTU,使我们的日常办公与工作沟通成为了一个整体。这些亮点让我们看到了用友U8+的进步,更适合于客户的应用。”

  通过用友U8+,创远仪器实现了以下企业关键应用价值:

  一是客户管理。建立起统一的客户信息平台,并区分潜在客户和正式客户,销售员挖掘到的新客户,以潜在客户的方式录入在系统,在CRM中,录入商机、自定义对象时,既可以参照潜在客户,又可以参照正式客户,对于潜在客户,销售员进行跟踪、商机推进,对客户属性、价值进行确认,最后当成交后,即销售合同评审完成,由商务人员将潜在客户转化为正式客户,在供应链、财务其他系统参照客户时,只参照正式客户进行业务,明确区分了潜在客户和正式客户的业务范围,规范了客户信息的管理。

  二是业务员管理。目前创远的销售员主要都是在外地,要通过电话、辅以邮件/传真等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跟进。目前对跟进行为有记录管理,销售员每天都要填制日报,在系统录入跟踪拜访客户,以及项目跟进情况,相应的行业总监定期抽查销售员的销售日报情况,规范化业务员关键业务行为记录的管理。为了达到管理目标,该业务记录中应包含例如发生时间、跟进性质、客户反应、跟进内容等关键属性。

  三是销售过程管理。加强营销系统管理,提高团队的协调能力,使销售人员更好的把握销售机会,领导层能够更好的根据下级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展情况在资源控制范围内进行最大程度的支持与后方保障,提高销售成功率。

  随着销售工作的不断进展,其相关销售机会的计划和所处的阶段也相应会发生变化。通过CRM系统提供的销售机会计划执行,可以方便企业以列表的形式随时查看不同销售机会的当前状态、机会阶段、计划日期、实际日期、机会分类、机会主题、机会日期、完成日期、描述、客户、部门名称、布置人、负责人、执行人等内容。通过CRM系统提供的阶段进展管理,可以帮助企业随时了解各类销售机会在不同阶段中活动的各个机会,以及每一个机会当前所处的机会日期、开始时间、持续时间(天)、下个阶段、计划进入时间、部门名称、负责人、流程图等相关信息,从而为企业对各类销售机会所处阶段的实时了解起到重要作用。

U8+实现创远仪器精准营销

  四是合同、订单及执行管理。将每一个销售机会都在系统中录入,并进行严格的阶段管理,成功结束后,根据销售机会生成销售合同,销售合同经过多个业务岗位(价格、信用等)和领导的多维、多级审批。销售合同审批通过后,由商务人员在销售管理中录入销售订单,并记录合同号,仓库人员根据销售订单进行发货,财务人员根据出库情况开具销售发票。销售员在CRM系统中可以及时查询订单的执行情况。

  五是维修管理。在CRM系统中,通过自定义对象建立了维修申请单、维修合同及执行的单据。维修申请用于记录客户提出维修的产品及日期,维修合同记录了产品实际维修情况、发货情况、开票情况、收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