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百度为何打不开了及解决方法

2010-01-12 00:00:00 mydomain

今天(2010.01.12)早上百度出现访问中断的情况,查询域名baidu.com的WHOIS信息后发现百度域名出现不可理解的问题。
目前Baidu.com的DNS服务器被更换,同时主域名已经被解析到一个荷兰的IP,并且访问百度旗下子域名会被跳转到雅虎的错误页面,目前问题并未解决,百度也并没有对此发表回应。
 

2010.01.12百度为何打不开了及解决方法

后来经过查找原因,原来是电信的DNS被劫持了,百度的域名被指向到了sbs-p11p.asbs.yahoodns.net,重新换了个杭州电信的dns 202.101.172.50就可以正常访问了。在群里面说了下,发现有很多地方都有这个现象。我们可以使用google的免费dns,很好记,8.8.8.8。或者找到其它正常的dns,相信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像这种大面积的dns劫持,估计对百度的影响也不小,必竟很多人是不懂换dns的。目前仅知道百度域名被支持,还不知其它域名是否也有被劫持的。期待有高人来解释今天的现象。

百度打不开的解决方法(一):

 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里找到host文件,打开后删除里面关于 www.baidu.com 就ok了。

百度打不开的解决方法(二):

百度打不开的解决方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直接打开 http://202.108.22.5        http://119.75.213.61

本文关键词:2010.01.12百度为何打不开了,百度DNS错误,百度打不开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