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谷歌考虑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2010-01-13 00:00:00 mydomain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日前表示正在评估自己在中国商业运营的可行性,并可能完全退出中国市场。谷歌透露,他们遭受了据信来自中国大陆的重大网络袭击。

    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多姆德(DavidDrummond)周二在博客文章中表达了上述想法。博文中称,去年12月中旬,他们侦测到一次来自中国、针对公司基础架构的高技术、有针对性的攻击,这次攻击导致其知识产权被盗。这些攻击和攻击所暴露出的监视行为,以及过去一年试图进一步限制网络言论自由的行动,促使谷歌决定对中国业务运营的可行性进行评估。

    多姆德同时称,谷歌已经决定,不愿意继续对谷歌中国网站的搜索结果进行审查,未来几周,谷歌将与中国政府就在法律框架下如何运营一个不过滤搜索结果的引擎网站进行讨论;这可能意味着谷歌将要关闭中国网站,并可能撤销在中国的办事处。

 

新闻点评:

模拟绑架政府与真实商业竞争
——点评“谷歌考虑全面退出中国市场或关闭中国网站?”新闻

文/高祥业

    笔者看完这条新闻,很是震惊!也颇耐人寻味。

    该新闻发表日期恰恰是发生在百度受攻击的第二天!而且文中提及“遭受了据信来自中国大陆的重大网络袭击”这样的字眼,是想表达暗含什么?

    我读完这篇文章,给我感觉通篇传达的意思就好像是在威胁中国政府!如果你不答应我,如果你让我遵守中国的法律,必须对搜索结果进行过滤,我就撤出中国市场!关闭中国谷歌网站!

    想以这样的绑架中国政府式的公关借口来夺得市场竞争的主动?

    唉,这样的公关口水战要到何时才了呀?

    话又说回来,在如今的天下,还会发生谁离开谁就活不了的事吗?

    虽然百度搜索结果的公正性让人怀疑,但是,谷歌的搜索结果如果是“口述实录”式,那么,黄色、反动信息必然会泛滥!任何国家,法律公器都是为统治阶级服务的!——美国也不例外!

    所以,企业特别是跨国企业,在讲究自身商业利益的同时,还要考虑到不伤害本业务经营地所在国家的社会公德及国家利益。

    但愿这样的无聊的百度谷歌明争暗斗早日结束。

    对于用户,搜索引擎最大生命力就是搜索结果的最大相关性和公正性!

    有感而发,本文观点仅代表 红丝线网络传播 。文责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