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蘑菇街后 导购网站米折网再获IDG风投

2013-01-07 16:05:54 hsx

继蘑菇街后 导购网站米折网再获IDG风投

  左为米折网CEO张良伦,右为IDG资本合伙人张震

  日前,米折网宣布获得一笔融资,金额在千万人民币,投资方为IDG资本。有消息称,这是IDG资本2012年在电商导购领域,唯一投资的两家网站之一。另外一家则是女性导购网站蘑菇街,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社会化导购网站之一。

  据米折网CEO张良伦介绍,米折网此次融资千万人民币,投资机构为IDG资本。张良伦表示,此次IDG投资在年中已经敲定,目前融资流程已走完且资金已全部到位。

  IDG 向来以擅长投资互联网著称,作为全球知名的风险投资公司,投资涉及超过90个国家的科技领域。其较早在中国成功参与投资的项目包括百度、搜狐、腾迅、土豆、携程旅行网、暴风影音、搜房、迅雷等网站。

  据透露,在电商导购领域,IDG2012年投资了蘑菇街和米折网两家网站,两家网站均位于杭州。就在2012年10月底,蘑菇街官方宣布获得C轮融资,由IDG领投。

  米折网于2011年8月创立,初创团队来自于阿里巴巴。目前网站每月销售额在1个亿以上。

  米折网前期主营淘宝返利,主要靠收取返利商家的销售佣金提成盈利。佣金一部分返给用户,一部分留给自己。

  2012年11月11日购物狂欢节,淘宝/天猫创造了191亿的销售神话。同一天,米折网在淘宝/天猫返利这一块的销售额,超过了5000万人民币。

  展望2013年,张良伦表示,米折网将继续提供优质上乘的网购省钱服务,专注于电商导购平台发展,“做好返利、打折团购、优惠券和购物分享。”


来源: 大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