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8天班近尾声 网友悲催吐槽称今年还没完

2013-01-11 09:55:47 hsx

  “8连班”接近尾声,经历了七八天持续工作,大家感觉如何?还hold得住吗?连日来不少上班族纷纷网上“吐槽”:连上8天班“果然是顶不住的”。更悲催的是:2013年古怪的放假方式才刚刚开始。

  网友盯着日历直叹气

  网友曹维下载了一张“2013年节假日安排”的日历图片,几处标示放假(调休)的蓝格子前后,6条一长排的标示上班的红格子让他一声叹息……同时,他在微博上又看到这样一段话:“元旦后连上8天班的同学们,我们非常抱歉地通知您,春节假期后又要连上7天班,清明过后连上6天,连上7天班才能过五一,连上7天班才能过端午,更悲催的是,中秋3天假期后,要连上9天班才能迎来美好的国庆!”曹维一惊,但仔细看了看,其实中秋3天假期后,要连上6天班,休息1天,再上2天,然后过国庆。虽不至于连上9天班,但好几个连上六七天,也让他觉得郁闷。

  他认为,理想的状态是过年放个大假,其他的假都变成带薪休假,大家错峰旅行。“看看各种黄金周,很多景区都超越接待能力了,这样不正常。看到人多就脑袋疼。”

  “挪假”这才刚开头

  记者查阅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2013年放假时间安排表后发现,全年29天假期中,有18天假期是从周末“挪假”。

  “这次连上8天,才刚开了个头啊。”网友“壁虎漫步”在其微信上大发感慨,“放假成了‘挪假’,反而失去本来的意义!”

  不愿透露工作单位的潘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去年12月28日(周五)开始放假,休假7天后,再连上8天班。本来,潘先生打算一家三口和同事家一起去短途旅行,但到放假才发现他小孩所在学校与同事小孩所在学校的放假方式并不一样,而这两个学校的方式与潘先生单位的放假方式又不相同。“这假期能再诡异一点么?”

  时尚媒体工作者Yen称,其公司较法定放假方式更人性化一些,就是把去年12月31日的工作日调到29日,即连上6天班后休假5天,然后再上8天班,“可以安排短途旅行,感觉上赚一些。”不过,第六天上班的她也表示,身心已经很疲累。

  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部教授李兴国认为,各项政策出台的目的是为老百姓服务,应更多考虑假日安排的合情合理,尽量兼顾各行各业工作特点和人群需求。也有企业根据工作、生产的情况对职工进行调休,显示出了管理的人性化,赢得了不少网友赞同。


来源: 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