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打击网络犯罪中心组织在海牙成立

2013-01-12 09:33:09 hsx

  新华网海牙1月11日电(记者潘治 姜慧)欧盟打击网络犯罪中心组织于11日在设于海牙的欧洲刑警组织总部正式宣布成立。据悉,这一简称为“EC3”的组织已经于2013年1月1日开始运作。

  该组织负责人特洛尔斯·厄尔廷说:“目前网络犯罪涉及面广、犯罪形式多样、犯罪嫌疑人遍布世界各个角落,以至于一个国家的警方单方操作已不能成功完成案件调查,EC3的成立可以有效帮助和协调欧盟成员国及时打击网络犯罪分子。”

  为支持打击网络犯罪的工作,EC3将汇总各成员国的相关犯罪信息、调查人员信息、警方以及学术界专家信息。此外,EC3还将加大对欧盟成员国有关专业知识的普及和培训力度。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事务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说:“EC3为欧盟提升了打击网络犯罪的能力。在全球互联网日益发展的同时,为我们的公民和企业提供一个安全的互联网环境,将对欧盟经济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EC3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说,目前全球每天有100万互联网用户成为不同网络犯罪形式的受害者,其中包括网络金融犯罪、网络虐童犯罪以及信息系统攻击等。据2011年诺顿网络犯罪报告,当年网络受害者最高损失金额达2900亿欧元(约合3880亿美元)。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