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第四季业绩超分析师预期 盘后股价涨1.7%

2013-01-17 09:37:03 hsx

    北京时间1月17日早间消息,eBay今天发布了2012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业绩略好于华尔街平均预期。受此消息影响,在当天的盘后交易中,eBay股价上涨1.7%,至53.80美元。

  在eBay第四季度财报发布之前,华尔街分析师对该公司的业绩普遍期望很高,因为第三方销售数据表明,eBay网络拍卖业务的销售额将出现强劲增长,而旗下PayPal支付业务部门处理的交易量也将稳定增长。

  多年来,eBay网络拍卖业务的增长一直落后于亚马逊。但在CEO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的领导下,eBay斥资升级搜索功能,鼓励卖家提供免费送货等更多服务,以进一步提升购买体验。在过去一年,由于手机购物以及热门手机购物应用的爆发式增长,eBay的网络拍卖业务新增用户数十万人。

  美国投资公司Smead Capital Management分析师比尔·斯密德(Bill Smead)说:“这些数字都展现了积极的势头。eBay网络拍卖业务一度陷入低迷,但现在,对于那些希望购买新商品及二手商品的人来说,它已经成为一个重要平台。”该公司持有eBay股票。

  亚马逊股价周三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1%,至269.31美元,逼近历史最高纪录。这家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定于1月29日发布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

  eBay周三在报告中称,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3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3.80亿美元增长1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为9.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89亿美元增长1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70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60美元增长17%。

  据汤森路透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eBay第四季度营收为39.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69美元。

  eBay预计公司2013财年全年营收介于160亿美元到165亿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3财年全年每股摊薄收益为2.70美元到2.75美元。据汤森路透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eBay2013财年全年营收16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74美元。(扬帆)


来源: 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