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折断仍坚持比赛引热议:精神可嘉还是违背人性?

2013-09-09 11:34:09 hsx

  网友热议

  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决赛中,山东选手杨斌在比赛中不幸手指折断,在场边包扎后仍然带伤坚持到比赛结束。杨斌的带伤比赛,引来网民的争论。

  @夏若无影:或许是有自己的梦想,不愿轻易放弃、固执的坚持,这种情况遇见了,看自己吧,不鼓励也不批评。

  @兔兔糊涂:精神值得赞扬,但行为太过激,你觉得你还能赢么?如果不是为了输赢,那是为了精神,虽然精神可嘉,但完全没有必要比下去,你比赛下去对你的身体和教练是不负责的,完全可以下次再来过!

  @十月山河:小伙手指折断仍坚持赛完,看着心痛。而3日女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场上,却有另一出最极端比赛——北京队不满裁判判罚,消极对待抱团不战,被观众称之荒唐丑陋。两相比较,泾渭分明。拼搏、尊重、友谊也是体育精神之内涵,运动员争成绩更要争风尚。因何感人,在于不屈;因何荒唐,在于无德。

  @MurphyHuang:不管怎么说,生命和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如果因为这次“坚持”而导致了以后的一些问题,那这次坚持还值得吗?竞技体育的精神无疑是力争第一,但是下次连参加的机会都没了,这些都还有意义吗?

  @书呆子崔:这种精神还是不坚持的好,这已经违背了最基本的原则——人性。

  @小宝臭臭思密达:我觉得裁判应该及时中止比赛,这才是人性化。

  @在梅边_等Julia:太佩服了,值得我们鼓掌,望早日康复。

  @筑梦清河:心中有信念,再痛也不怕!我们需要这种坚强的力量!

  周方平 辑